勤益科技大學 柯佑锝│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-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│HP卓越生命體驗營
首頁 > 學長姐心得分享
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柯佑锝

  當初會想了解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因為,看見了身邊的一位朋友豆豆,在ATC所帶來的改變令我驚豔,所以主動想要了解課程內容,後來加上Cherry助教的詳細解說,讓我有機會加入這個大家庭,所以我由衷的感謝他們兩位。

  上過這麼多堂課裡,讓我印象深刻的講師很多,但有一位老師生命故事所帶來的感動,始終令我難忘,那位老師是康峻騰老師。老師當時是幫我們上有關英文學習的課程,類似的課程我聽過的並不少,但老師當時的教學完全顛覆我對英文的想法,老師教導我們理解單一字母的原由,從古希臘講到埃及再講到現代,我才明白原來英文字母也擁有屬於它的自己故事,了解字母的故事後,單字自然容易理解,而老師甚至能夠用四書五經來講解英文!對我來說老師講解英文的方式,已經可以用「神奇」來形容,但擁有這「神奇」能力的老師,背後卻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。

  康老師並不是從小就擅長或喜愛英文的人,當年讀五專且是工科的他,是時常被當的常客,而被當的科目就是英文,直到專五遇到他人生的啟蒙老師,是一位教學風趣且扎實的老師,甚至在課後時間也很細心的給學生指導,讓當時英文只有國中程度的康老師深深感動,而這份感動讓他決心要成為像恩師一樣的英文老師。康老師在前往夢想的旅途中,一開始並不順遂,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氣餒,用了七年日夜顛倒的時間專心研究英文後,才嘗到碩果,幾年後已經在大陸有一番成就的老師,因為想要為故鄉台灣盡一份心力,培育台灣學生、增加台灣的競爭力,毅然決然放棄手邊所有事業,回到台灣從零開始,不為了錢,只為了圓自己的夢想,只為台灣。

  老師就這樣一路努力,從一開始還被學生誤認成助教,到今天理念在台灣遍地開花,還擁有成員六萬多人的網路社團,老師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何謂「堅持」,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所成長,開始堅持培養生活中的好習慣,舉凡飲食、運動、閱讀等,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,但我明白,所有的改變,都是從不習慣開始,而這些好習慣都為我帶來滿滿的收穫,例如:健康、訓練意志力、擁有不同的觀點等,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,也是那句話一直引領著康老師走到今天,「沒有一個幸福的背後,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」。

 

 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