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大學化工所 鐘崧桓│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-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│HP卓越生命體驗營
首頁 > 學長姐心得分享
國立中興大學 化學工程所 鐘崧桓

加入了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已經過了4個寒暑,不知不覺中自己也從羞澀的大一變成了即將邁入職場的新鮮人。

大一大二常常在忙著辦活動,所以很少去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演講,而是到大三開始才比較有空,因此在很多課堂上我的學習經驗有很大的不同,別人往往是把學到的新知拿去應用在還未發生的事情上,而我是把學到的新知套用在我以前做過的事,回想自己當會長,當總召,當組長時,有哪些缺點應該改進,而自己又是因為忽略了哪些細節,而讓團體沒那麼完美。在每次的演講過後我都覺得獲益良多,知道自己還有哪些不足,發覺自己還能如何增進。

其中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林聖修老師的[你的身體正在說話~從看懂肢體語言談起],老師講話幽默風趣,在語氣動作表情,都給人一股親和感,讓人忍不住想要聽他多說一點,在課堂中學到了好多,原來一個不經意的動作,一個不注意的眼神,都有可能讓人的關係變得親密或疏遠,常常自己認為舒服輕鬆的表情或動作,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是難以相處的距離感,往往在無形中就已經讓人記關係造成了裂痕,常保笑容,手勢讓人覺得輕鬆,是給人良好第一印象的不二法門。

在這堂課最神奇的就是近乎讀心術的眼球觀察,原來從人的眼球轉動中,就能發現對方是哪種人,再想甚麼,是認真還是說謊,是真的有執行還是猜測。在發覺對方類型的過程中,就能投其所好,與人自然的攀談。但這個技術短期內要練熟真的有難度,需要長久與人相處的練習,希望未來可以熟用這項技術。

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真的讓我學到許多,可以跳出學校與課程的框框,看到真實的世界。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,了解真正的社會模式,無形中也給自己累積經驗值,如果能夠好好運用所學,一定會比學校中學到的有用許多。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