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原大學 應用外語學系 彭梓豪#ATC 60堂心得分享 -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│HP卓越生命體驗營
首頁 > 學長姐心得分享
中原大學 應用外語學系 彭梓豪#ATC 60堂心得分享

2015年的三月底,我第一次踏入這陌生的環境,如同走上一座長長的吊橋般,教室近在咫尺然而我望而怯怯。最後,一個動力從心裡的深處鑽出,它告訴我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的培養自己的軟實力,拿出勇氣來。因此我鼓起了勇氣,向前走了小小的幾步,一位志工熱情的走向我,他問我的一次來嗎?他的微笑溫暖我我受到薄霜附著的緊張心情,我也用小小的微笑回應他。

在來之前,我期望能接受多一點形象魅力訓練、社交禮儀、談判說服力和問題分析解決,所以在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上其他種類的課程。漸漸的,我卻發現不論我選的是什麼類型的課程,它們都是可以串連在一起的。以說故事的能力為例,如果你能說一個好故事,除了代表你有好的溝通能力以外,也代表你能以說故事的方式說服他人,也能讓你展現你的魅力、提升自信心,甚至是說一個好故事,激勵自己的團隊的成員,凝聚團隊間的默契。這樣連貫性的課程讓我更能學以致用。

上了快兩年的課,我遇見了許多有著不同人生經驗的老師,除了給我們如此優質學習環境的楊智為老師之外,還有五位我印象深刻的老師。首先是范姜群澔老師,范姜老師教我們把自己當作一個品牌來經營,首先要掀了解自己的個性、日常和夢想,當認識一個新的人時,前三十秒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決定性的關鍵。范姜老師也說到好的個人品牌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帶你住套房,可見一個人的品牌形象帶來的影響有多大。

第二位黃璦婷老師,黃老師強調禮貌的重要性以及態度是決勝負的關鍵。還有在生活中,如果我們有能力,應該要試著行善布施,當然也要好好孝順父母。禮貌是為了讓其他人與你相處的時候能夠融洽、更和諧,而微笑是禮貌的根本。微笑不只是嘴上工作,眼睛的樣子也很重要。最後黃老師提醒我們禮貌比專業更重要。因為老師曾在日月行館國際觀光温泉酒店擔任過副總經理,在今年四月我也因為老師的關係在芙蓉大飯店的林口A8福粵樓的港式餐廳做服務生,發現飯店真的不是輕鬆的工作,也因此我學到了許多東西。

第三位是劉平老師,我第一次聽過劉老師的名字是在電視節目上,因此見到劉老師本人時,好像見到明星般,有種想要簽名的衝動。劉老師今年十一月在桃園場與我們分享罷工,告訴我們,罷工其實是雙輸的局面,員工不只沒有薪水,甚至可能遭到公司資遣,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第四位張永錫老師,張老師教導我們時間管理,人生中實踐是有限的,有效善用時間很重要。老師用吃青蛙的方法告訴我們先從難的下手,也告訴我們定期清理我們的收件夾。時間管理讓我獲益良多,因此我在每學期都能夠比同學多修至少兩門課,我也很感謝老師願意與我留下聯絡資料,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予我建議。

最後,也是影響我最大的老師,王婷緯老師。王老師在我成為ATC學員不久後在桃園開過一場禮儀課程,當時我坐在第一排,王老師問我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她,我回答沒有,原因並不是王老師不有名,而是我不常看電視。我平常看電視多以新聞為主,如CNN、文茜世界周報。王老師曾說過一句話影響了我對未來的志向,王老師說我很適合成為空服員,其實我當時並沒有想太多,因為我當時想成為口譯翻譯官。但之後我發現,空服員是能讓我這個外語系學生學以致用的工作,也能讓我看看世界這第的人文風景、增廣見聞。

在年齡相仿的學員中,我也看到許多認真的人,有人從學員變成志工,再從志工變成主持人,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夢想。也有人雖然不是學生,卻還是來聽講師的分享,十分上進。看著有人來了五次就不來,有人來了超過一百次,我相信他們的選擇會決定他們的未來。我也期許自己我所追求的不能只是表面的好,內在的知識禮貌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Beauty is not only skin-deep.


 

 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