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華大學資管系 廖偉翔│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-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│HP卓越生命體驗營
首頁 > 學長姐心得分享
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廖偉翔#60堂心得分享

很感謝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提供這樣好的機會,讓我們可以聆聽到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分享他們的經驗,使我們受益良多,也許是因為我本身就讀的學校在東部的關係,因此只有寒暑假可以來聽講座,便格外珍惜每一次的學習與成長,學習不在乎長短,而是當下有沒有專注地聆聽進腦中,也不是右耳進左耳出,每次的專注都是從演講者身上學習成功的方式,以他們錯誤中的經驗為借鏡,讓自己少走一點冤枉路,對自己抱持永遠的信心,相信不久後也可以在自己的領域中發光發熱!也惟有以更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,人生才會越走越順遂。

印象最深刻的課是王中砥老師的《 精彩一生由我導演》這堂課,老師清楚明瞭的告訴我們要找到自己內心的熱情,並希望我們不要妄自菲薄,對未來要充滿希望,學會多和同學朋友在一起,從不同人身上所學習不同事物,接受自己學會失敗,在平常也要多注重身心健康,規律地鍛鍊與生活,更能幫助我們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,另外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與感激別人的心情,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事,學會慷慨對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,不求回報的心念深植人心,老師從前可是負債千萬曾想要自殺的人,但心念一轉,時至今日有此就有目共睹,從這堂課不難看出老師領悟的人生有多大有多宏偉,因此這堂課我的收穫真的是大豐收呢!

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所聽到的演講,比在新聞媒體上所看見的更多更有意義,其中不乏令我感動許久的演講,更多的是讓我有深層思考的機會,不在沉溺於自己的安樂世界,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未來期許自己能多出國去看這遼闊的世界,體會更多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,以更樂觀更積極的態度虛心面對世界,並用特別的經歷來鞭策自己成長,不只做一個樂於分享的旅行家,還能幫助更多人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,讓台灣變成充滿活力與競爭力的地方。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快樂、遠離痛苦。當中,「你的起心動念,將決定你未來的成就高低」,因為「凡是我們腦海裡所沒有的,未來他肯定不會發生﹗」這就是「態度」。同時,也唯有透過終身不斷學習,做全方位的自我提升,改變舊有習性放進去新的元素,自然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,才能讓我們人生更精彩、創造非凡成就。

《西藏生死書》作者索甲仁波切曾說:「我們大多數人只有在臨終的那一刻才會珍惜生命,這是多麼令人悲傷的事啊!」「只有懂得生命是多麼脆弱的人,才知道生命有多可貴。」死亡讓我們明白生命有限,所以才會格外珍惜。也才會認真面對、重新檢視自己活著的模式,重新思考在死亡之前要如何以正向積極的態度有意義的過一生,讓生命能更有價值。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